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心痛!好難過~~~

今天心情像在洗三溫暖~~~
早上得知老爸的鼻胃管被抽出,
然後醫師說可以試著中午吃個稀飯看看~~~
本來以為~~~狀況好轉,內科就可以解決了!不用動刀了~~
心情就放鬆許多~~~~

結果下午下班後,再想去醫院看看~~~
路途中和我哥連絡後,才得知~~~
中午進食後,下午又開始腹痛難耐~~~
然後醫師就送我爸去斷層掃描~~~

本來外科醫師昨天跟我說,他認為還沒那種必要~~~
但今天外科和內科的醫師看完報告後,都覺得~~~不能拖~~~
再拖~~~怕會引發敗血症~~~
要動刀~~~~Oh~~~My God~~~

我爸年紀大了,心肺功能不佳~~~~好膽心!
但箭在弦上,醫師又一付有把握的樣子~~~~沒啥時間猶豫,為了不讓我爸長痛~~~~
就簽了一大堆的同意書~~~~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的決定到底正不正確!?
手術室都已經在準備了,心裡還是覺得要不要轉到大醫院試試??~~~
但又想~~~到了大醫院,老爸又要重複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相同的檢查~~~
然後又跟醫師再次溝通~~~醫師也耐心的說明~~~

由於爸爸在手術前對我發脾氣,要我回民雄,乖乖上班~~~不要跑來跑去的~~~
所以爸爸在進開刀房,我一直刻意迴避~~~~害怕他生氣~~~

但他知道他要開刀,但又有得不想拖累別人的情緒,把我給罵了出來的心情,
令人不捨,聽我媽說~~~他把我罵出去後,他在哭~~~
然後~~~病房的護士為他做手術前處理時,他還強作堅強的說了一句「死不了啦!隨便你們怎麼辦!」

事後聽到我媽這樣說,好難過!~~~
晚上八點半進開刀房,到十一點多進加護病房~~~
過程心情很難熬~~~~
我、我哥、我媽三個人的心情七上八下的~~~~

過程中,醫師再度說我們進去看他的腸子的狀況,說明他要怎麼處理時~~~
心情再受打擊,我爸全身麻醉的躺在手術台上,讓醫師在他肚子上劃開了一個大口,把腸翻出來做處理~~~
..................................
不知該怎麼說好~~~

到了加護病房,看著正在恢復意識中的老爸,是插著呼吸內管維持呼吸,但眼睛泛著淚光~~~~
看了~~~好不捨~~~~~~~~~~~~~~~~~~~~~
但我、我哥、我媽都假裝堅強,不敢在加護病房裡哭~~~
但一出了加護病房的門口,我哥崩潰,哭了很慘~~~
當然我也哭了!但~~~我發覺要堅強,越是這樣越不能倒下~~~
我安慰我哥,就是這樣講,我們要堅強起來才能面對爸爸的術後復元和照顧~~~

三個人都哭了~~~很不捨在加護病房裡獨自和病痛搏鬥,卻又無能為力,幫不上忙~~~~
動了這麼大的手術~~~我爸的元氣一定大傷~~~

希望他可以渡過這次難關~~~老天保祐~~~
他一定希望我堅強起來,明天照常上班去~~~
相信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們可以照顧得很好~~~


我已經不知道再用什麼言語來形容我今天的心情~~~
只能說,今天的感觸很多,往後要面臨的難題也很多,
要加油~~~~~要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