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資訊雜工

職場黑暗面~~~
有些時候,並不是那個人或這個人可不可惡的問題,也不是他們負不負責任的問題~~~
有些時候,是認知差異的問題~~~
就我的認知,開發系統以及系統維護面或者產出單位所需要的報表是我的職責所在~~~
其餘跟資訊相關的業務面作業,我可以以從旁協助的角色幫忙!!
但行政業務負責的人,卻把我的職責範圍擴大解釋,認為只要是跟資訊相關,都可以找我處理~~~
終於可以理解在中小學當資訊組長的人其悲哀之處~~~
即使是私人機構的MIS部門應該也會有這樣的糟遇,大部分的人一遇到跟資訊相關就直接理所當然的要丟給MIS人員處理~~~
但孰不知這些有很多事情只是文書面剪下貼上的問題,在資訊時代裡身為一個行政人員連這樣最基本的基本功都不會,有什麼理由或憑什麼要領薪水~~~
最好什麼事情都用電腦化來處理,都叫MIS人員來做吧!!

搞不懂一個簡簡單單的報表資料匯整,然後要傳上教育部的系統,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演變成三個人不知道誰要匯整資料,誰該負責上傳,然後其中一個人還說要交給我,讓我負責上傳(無言…),這不是我的職責吧!

管你的~~~這不是我的業務~~~我只負責開發維護系統以及從資料庫中產生你們要的報表資訊,其他業務面的事不干我的事~~~

謹遵守資深人員給我的一句話:「有些事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而是該不該做的問題」(要推,大家來推~~~)

<以上僅是抱怨文>

1 則留言:

  1. 可能以後連資訊相關設備都丟給你請購,有問題交給你去聯

    絡囉!最最慘的是,搞不好跟資訊無關的都默默偷偷悄悄的

    流到你身上..推最後一句名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