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80高齡的老爸<續集>

唉~~~就在星期日的夜晚,

從若瑟醫院的急診室響起來救護車的聲音。

說實在的,那個聲音聽起來總讓人覺得不安~~~

但我從若瑟一直聽到嘉基<嘉義基督教醫院>,而且我還是坐在那台車上~~~

為什麼咧?



因為從上星期四、五開始,

老爸就因為莫名的胸痛及莫名的疲憊感,甚至有無力的喘息聲,搞得很不舒服,

一直拖到星期日,我決定送若瑟急診好了~~

從下午五點的抽血到了晚上十點多的第二次抽血,

醫生最終給了一個解答,說老爸的心臟相關血液數值並不是很好,

並且他還懷疑可能是心肌梗塞~~



哇~~~聽起來好嚴重哦~~~

而且醫生還說,應該做心導管~~~

但是若瑟沒有這樣的資源和設備~~~

因此他建議我們轉診至嘉基~~

於是就搭上了那台救護車~~~



到了嘉基做了更進一步檢查,

嘉基的醫師最後做了確認是不穩定型的心絞痛~~~

他說心絞痛還好,如果更糟糕一點,就會是心肌梗塞~~

不過由於我爸歲數大,然後又有無力的氣喘,

於是就讓我爸進了加護病房做進一步的觀察及治療~~

到了我爸正式進住加護病房的時間,正是星期一凌晨三點半左右,

這個夜晚我爸、我媽、我、我哥都沒睡到覺~~~



昨天<星期一>醫師說左大腿有血管栓壓,疑似是之前左大腿骨折手術的後遺症~~

但經過藥物治療,左大腿因血栓的腫脹有消失了,但血塊可能經血管流回至肺靜脈~~

除此之外,他還說他懷疑我老爸的心臟的冠狀動脈也有栓壓~~~

因此他說要做心導管~~~

他說心導管有兩個步驟~~~檢查、冠狀動脈擴張術~~

他說檢查有0.1%的死亡率,冠狀動脈擴張術有1%~2%的死亡率~~

他說檢查之後如果沒必要做擴張就不會做,

如果要擴張就會做擴張~~~

因為這個檢查和手術的程序是有危險性的,所以要簽同意書~~

由於是第一次遇到,我猶豫了好久,我簽了~~~

昨天晚上就進去心導管室做檢查~~~

還好~~檢查的結果一切順利,還說不需要擴張術~~~

雖然有栓塞,但並不嚴重,可以靠藥物治療~~~

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



經過一個晚上的藥物控制,今天中午有一個好消息出現了~~

醫生說老爸的胸痛不痛了~~也不那麼喘了~~~

真好~~~

還說下午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嗯~~~希望不要再有什麼狀況了~~~~

也不希望這個文章標題在最近這幾個月內不要再出現了~~~

最好未來的一年多都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