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天兵日記-12/12第一天入伍訓之心情點滴

12/12

因為八點十分要在鎮公所集合,所以七點半就從家裡出發~~~

媽媽陪著我到鎮公所等候指揮~~~

在鎮公所人員的協助下,驗完相關證件後,發了一瓶礦泉水及一本常備兵役的須知~~

之後就是等待車子的來臨,八點半時車子到了~~

我媽跟著我到了車門口,我上了車看到一個熟人虎中小光89級義工良欽,

嗯打了招呼,確認了我至少還有認識的人作伴,然後腦中突然一片空白~~

恍神了一下,找到坐位坐了下來,再恍神了一下,車子快開的時候,我才又回過神來~~~

趕緊向窗外的媽招招手,示意我一切OK!(其實內心是五味雜陳)

因為我知道這次要去的地方不是去玩的、也不是去讀書的,接踵而來的是一堆操課訓練的生活內容~~

一切的一切將不在像在外面一樣的自由自在了~~~

在車子開往營區的途中,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吧!我只有把腦袋放空~~



半個小時過後…



已經接近營區了,不!車子停下來了又向前走,因為那是中坑營區的精南營,

我們要去的是精北營,所以車子又向前走了兩、三分鐘,對了!就是這個大門口~~~

進去了!就不可能來去自如了~~~~車子進入大門右轉…左轉…停車…車門開~~~~~

大家依續下車,一下車縣政府派人在車門口每人發一張面額80的電話卡,

嗯~~~因為在出來之前就從家裡準備了幾張沒打完的電話卡~~~

他們又發了一張給我,所以我覺得還不錯,有賺到的感覺~~

因為下車的地點是二營的餐廳門口,所以一下車就被叫進去集合了。

集合完後,被班長帶到我們要生活的那個單位,就是二營一連~~

嗯~~~一切就是很陌生,除了陌生,就是陌生~~~

只能傻傻的跟著班長走,班長說東我們就東,他說西我們就西~~~

到了連集合場上,莫名奇妙的就先被叫去公差了~~~

嗯~~我在軍中第一件公差就是發裝備~~~

一個上午就是發裝備、檢查行李、回收違禁品、填寫資料

中午吃飯:一飯四菜兩湯一水果(嗯~~是很豐富,但肉炸得很硬,菜炒的很爛)

吃完飯後,就直接帶去營站(所謂福利社)買日常用品(班長有開清單要我們個人去衡量哪些要買)

買完了,我買了600塊~~~礦泉水大瓶兩瓶、軍用內衣一條、筆、鞋油、牙刷、牙膏、鋼杯、臉盆、軍用黑襪一雙、洗衣袋三個、成功筆記本、綁腿…等等。

一大袋帶回去,然後集體帶回連集合場,排身高排學號排班級,嗯~~~

然後分配床位,嗯還好我是下舖的~~~上下床很方便~~~

在分配床位之後,大家就開始把行李重要要用的東西拿出來放內務櫃,把便服換了下來,把便服和行李一起交給了班長,關在倉庫內!

班長說放假再把行李和便服還給我們~~~

換上軍用體育服後,且把內務整理完後,又回到連集合場集合,聽長官講一些話,交了一切證件填了一些表格~~~

嗯~~~晚餐到了,一樣一飯四菜兩湯一水果(一樣菜炒得很爛,不過很餓,吃什麼都很好吃,因為沒得選擇)

晚餐吃完了還是集合,一個晚上填了很多不一樣的表格,

然後班長試著慢慢告訴我們一堆軍中的禮節~~~真煩人~~~

嗯~~晚上八點半多了~~~洗澡~~~兩個人一間澡間,班長還會在外面趕人,說快快快,洗快點~~~

所以在軍中洗澡,大部分都在三、四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洗完澡後,內務擺定位,好不容易有了一段自由時段,不多,只有20~30分鐘,

我就趕快去排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因為是第一天排隊講電話的人很多~~~

所以我簡單的跟我媽、爸、哥個講了幾句話就掛電話了~~~

掛完電話也快九點半了~~~因為九點半要就寢~~於是快跑回三樓寢室準備躺平~~~

第一天就這樣在忙亂了要度過了~~~

躺平之後的感想就是想家~~~因為在軍中的一切都太不自由了~~~

而我又在外生活自由自在慣了~~~一時之間很難調適~~~

我承認我躺平之後,有小小的流了幾滴眼淚,過沒多久,我逼自己別想太多,要忍耐下去!

大概快十點時,軍中響起了流行樂~~~哇~~~在軍中睡覺還有音樂可以聽~~~真是不容易啊~~~

我想,在軍中生活最快樂的時候,大概就是在這段時間吧!

在躺著放輕鬆要睡覺的同時,還可以一面聽音樂~~

不過他只放個四、五首左右~~最後一首就是費玉清的晚安曲~~~

晚安曲之後,軍中的一切歸於平靜!嗯~~~累了!什麼都別想,睡吧~~~~~~~~~~~~~~~~~~~~~~~~~~~~~~~~`

2 則留言:

  1. 紅龍~希望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 是阿

    第一天真的忙到翻

    晚上你們班頭的交響樂

    害我整晚沒睡





    不過結訓拉

    到外島要保重身體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