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突然覺得很孤單~~

哈~~~
突然有種感覺~~~
就是自己是孤單的~~~
因為家裡的和我同輩的就是我哥了~~~
但他差我八歲~~~
整個成長的年代差很多~~~思想也差很多~~~

小時候,我哥出去玩總是不大願意帶著我跑~~
我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的院子自己玩~~~
籃球或是棒球,對著牆丟,然後讓他反彈回來,我再試著接球~~~
小時候常常會玩這種自己一個人的遊戲玩很久~~~
頂多是和我家養的狗一起玩~~
沒有鄰居小朋友一起玩~~~

還記得讀國小的時候,讀半天的日子裡,
我通常得留在學校教室裡寫功課(下午導師會在教室裡改作業陪我),
寫完,就在教室晃來晃去~~~
直到我爸下班了,我才跟著一起回家~~~
很無趣的童年吧!

國中也差不多,我的行為也算是異常~~~
別人下課會留在教室走廊玩或是合作社買東西~~
我則會去老師辦公室幫老師拿投影機或是教具之類的~~~
總之會去跟老師裝熟~~~
說來也奇怪~~~國中這段時間是我個性最外放的時段了~~~
幾乎每科老師都可以哈啦一下~~
還記得上國文科最誇張,老師講到一些事,我有靈感就會直接脫口而出,和老師對話,然後會讓同班大笑一下~~~
國三更不要臉了~~~記得上生物複習課,生物老師受不了叫我去講台旁邊罰站上課,還在地上畫圈,叫我不能跨出那個圓~~~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那時是哪來的膽量~~~我不是壞小孩,只是調皮了點~~~
而且別人中午想睡覺,我居然自願跟後段班小混混們為了中午不睡覺去參加義工服務隊鬼混了一個中午~~~
總之,這種獨來獨往的個性是可以預見的!

上了高中,與國中時期相反的是低調,除了高一初期當了地科小老師外,反而不大愛出風頭了
但相同的是,在班上也是獨立獨往,不熱衷班上的事務,高中為了這個無藥可救的個性,還被導師罵哭過~~~

上大學更慘~~~除了上課外,跟大學同學根本沒交集
一放假就回家,沒課就是躲宿舍上網睡覺~~~~
好像只有研究所稍微正常了點,會跟同學一起做一些事~~~不過~~~
還是會獨來獨往,跟大家雖有互動,但不會很熱絡,甚至班上很多八卦,我可能是最後一個知道,甚至全然不知~~~

當兵時,也是~~~放假很不愛跟著一大票人一起走~~~反而常自己行動~~

總之我這個跟別人都沒有到深刻交流的程度~~~
似乎只有固定幾個我認定的人,會真正了解我這個人~~~
只是~~~~我反而很依賴我認定的這幾個人~~~~
當我迷失方向時,孤獨無助時,會想找這些人聊聊,解放自己~~~~
不然我是很悶的~~~會把心情悶在心裡很久很久~~~~

突然亂想了一些事情~~~哈哈~~~這篇沒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