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近期的工作感想

雖然這幾天進度停擺,

只是在處理既有的程式除錯的問題~~~

就是接到業務單位的來電,

然後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異常的狀況,

再來就是進去看程式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還是資料庫寫入程序是不是出了什麼錯誤~~

還好,最終都能被我迎刃而解,也都是一些個人當初設計考慮不周,還有語法錯誤的地方~~~



雖然不是好的系統,也不是完美的~~~

但至少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啊~~~~

有一種充實感及實在感~~~

至少不是花了快一年的時間,什麼東西也沒完成是吧!



其實有點感謝研究所時的老闆給我的觀念,

其實研究所剛入學時,老闆也叫我玩freebsd,然後也試著跨入很需要程式能力的無線網路領域~~~

雖然最後都沒有什麼撐到最後,還是改變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但在玩freebsd的過程中,當時也是遇到一些挫折,

我很沮喪地對老闆說,玩freebsd要花很多時間耶~~~有時候,要好幾天才能輾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老闆就說:「但~~~你不覺得~~~

如果當你花了一番心力與努力之後,研究出自己想要的成果或是努力出一些東西來,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嗎!?」

其實當時,就覺得好像是這樣耶~~~

也一直以這樣的心態去面對很多事情,當撐不住時,就會想著這些話~~~

然後就又會鼓起勇氣繼續我未完的任務~~~~



也感恩目前的工作環境夠單純~~~

感恩電算中心的主任及學務處的組長,

堅持我留在電算中心做專業的事~~~

也感謝上面的對我的包容,我還在學習如何與人互動,

從我一進來,主任就一直對我說,要與人互動,學習別力厲害的地方,才會有所成長!

是啊!在這裡臥虎藏龍的人一堆,各有所長~~~

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雖然要一直寫程式傷腦,但還是希望短時間內都不要離開這裡~~~~

祈禱續聘的公文順利通過,快快下來~~~



值得我感謝的人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我想我遇到的貴人也很多(國小的導師、國中時期的老師、高中社團老師-陳姐、大學時期畢專指導老師、研究所時期的老闆、立仁的陳組長、崇德的張組長、還有我的親愛好友哞,大個,李曉明,蔡肥兔,圓臉妹,....、還有現在的同事吃飯團團長信吉),

不論在技術上或是在心靈上的,

在人生的路上給我包容與鼓勵,造就現在的我~~~



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看大愛看到的,努力學習讓自己的心境成長且平靜~~~

珍惜現在,把握機會,只要有努力過,就不會有任何後悔~~~~(突然心有所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