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報稅 & 談心聊天

今天早上請了一個早上的假,

去報稅,哈哈~~~果然跟我理解的算法一樣,就是繳一仟多給國家囉~~

反正也賺不多,繳稅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從稅捐處回家的途中,經過陳姐(高中社團的指導老師)家,看到她老人家在坐在門口看報紙(很有智慧的樣子~~)

就停了下來,進去打個招呼,和她聊了一個小時左右,

從高中認識了陳姐之後,每當跟她聊天之後,收獲就很多,也很平靜~~~

雖然年齡差距不小,但沒代溝,很清楚我們年輕一輩在想什麼?也很鼓勵我!

或許有點久沒見了,總覺得還有很多事沒聊到~~~

但至少我把我目前的困境說了出來,陳姐也給了一些建議~~~

工作上、家庭上、感情上,無所不談~~~

她還是一樣多鼓勵我,

工作上不能期望能一直安於現狀,若能考什麼就去考什麼?

家庭的一些點滴,陳姐大概也知道我的壓力很大,要我多擔待,多與家人溝通~~~

感情上,她說我對於感情一直都很單純,但要懂得分辨和看明白,不要一頭熱 (果然夠了解我)~~~



也許是成年人了,陳姐說的話,都點到為止!

所以很多事還是要端看自己怎麼去用心面對吧~~~加油~~~

要成熟一點,要每天都成長一點,才不會被別人看不起或是欺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