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今天的交流會議

(感覺這篇文會很長,今天有些收獲)

呼~~~放鬆的一天~~~

不要面對程式,不過也是最無聊的一天~~~

根本不用動腦,一定在聽novell和microsoft的廠商在說他們的solution有多好多進步多方便~~~

問題是,採購或決策要不要導入這些東西,根本就不是我的事,只好呆坐,後悔沒帶筆電去~~~

不過能出差出來放鬆就是福利~~~

不過他們會場外的餐點好寒酸,不像中正動不動校內簡單一個小活動,餐點就豐富到不行~~~

不過有個額外的收獲就是送杯子和米,

米就奇怪了~~~為什麼送米咧!因為米是雲林產的,那餐點咧,也是一堆雲林產的,一堆都是要顯示出雲林在地的特色~~~

太誇張了!難怪我對那些東西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今天一到會場,就看到大學時期的老師坐在那裡,腦中想了一下,才想起,在我畢業後,他跑去當電算中心的主任了,

難怪會出現在那裡,然後就主動跑去找他說老師好,

他感覺蠻開心的,站起來跟我握手寒暄,不過我知道他記不起來我是誰~~~

但我不在意這個~~~他教的學生太多了,而且我的畢專指導也不是他!

我們小聊了一下,問我在哪裡上班,我說中正大學啊!然後他就問說中正電算中心有幾個人在做事啊!?

果然行內就會問行內的事~~~~我就說還蠻多的,因為我們有區網的人、有大學彙辦的人、有校內的人、有繁星計劃的人

他點點頭(我猜他心裡的OS:大葉本來就無法比得上中正的規模)~~~~



然後他就問我有沒有名片,他要跟我討名片~~

哈~~~小卒小兵怎麼可能有名片嘛!我就說沒有~~~

他還是想留我的資料,所以就拿今天的會議資料空白處要留我的資料!

我留了,他說要拿回去給系姐列入系友資料庫追蹤~~~

嗯嗯~~~無所謂,總之留個後路,搞不好也是跳槽的機會之一~~~~



話說回來~~~

雖然餐點不怎麼滿意,但中午便當還不賴,雙主菜(魚排、雞排)~~~

中午休息時間,我找我同事(算是同組資深的同事)聊,因為他在我來之前,最主要也是接學務處的資料系統業務,

也了解學務處的生態,我就主動問他一些事,因為寫程式不單純,還是要面對上面的人的要求,業務單位的要求,

他跟我說了很多,收獲好多~~~他說絕對不要只依循業務單位的要求來做事,這樣會有做不完的事,也會增添不必要的困擾

有時候,還要想想他們的流程上是不是有問題,單純照他們的方式去E化,會不會搞死自已,也搞死別人!?

還要以學生的角度想想~~~~另外,上面的人的要求,要怎麼回應也是一項藝術!



這不就是大學學MIS的東西嗎?!

後來想想,MIS裡面的東西,還是有用處的~~~



同事說,他自評表上面會寫下個階段的目標是進行流程再造,想要改變業務單位的流程,

而不是被業務單位拖著跑,而是要業務單位配合我們來做流程的改造,讓流程搭配E化顯得合理!



嗯嗯~~~~果然大學校、大單位有其面對問題的一些思考方式~~~

小學校、小單位面對問題的方式和思考方式又不大一樣了!

短短的快兩年的時間,分別待在不同規模、不同階段的學校單位去看教育組織E化的問題,

視野變得比較開闊些!!想問題和思考問題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但兩種不一樣的學校,同樣是資訊單位,但同樣的都會有不同的困境要去突破~~~

很難衡量誰比較辛苦,誰比較輕鬆,因為面對的問題不一樣和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



開完會,又跑去崇德找哲禎聊聊~~~校長看到我,要我加油!

(雖然人嚴肅,但有他這句話,就覺得還挺窩心的~~~)

哲禎說我熱心,一定會有福報~~~希望是啦!

只是也期望自己不能當爛好人就是了~~~



接下來感覺很多東西要學,有永遠也學不完的東西~~~~

不管是技術上的,心靈成長上的~~~~

人生的路要認真走下去~~~~背負著家人的期望,還有一些良師亦友的師長們的期望~~~~

要努力生活下去!!! ~~~~come 8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