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考博班??開玩笑吧~~~

哈~~~剛剛跟在美國念書的大學同學聊天~~~

他問我啥時畢業~~~

我說當我寫完論文我就會畢業啦!Orz

然後~~他又問~~~畢業後要幹嘛?

我就說~~~當兵啊~~~



然後他丟出一句話~~~考博士班啊~~~

看到這句話~~我傻了~~

可是我開始有在考慮這條路的可能性~~~~

但是這條路是我要的嗎?~~~

讀博班對我而言的意義是啥?

讀高一點會比較厲害嗎?~~我很懷疑~~~

見仁見智的問題~~~唉~~~

剛剛認真的去找了一下雲科大資管博班的入學考試資料~~

my god光筆試就讓我看得Orz了~~一份考卷11頁~~全英文~~

另外還要準備研究計畫書、碩士論文、推荐函、大學和碩士班的成績單,還要口試~~



Orz~~我瘋了嗎?~~~我真得要去考這種東西嗎?~~

我如果跟我老闆<我現在的指導教授>說我想考博班~~~

他應該會跟我說~~你來不急準備吧~~~碩士論文寫得完最重要吧!?

哈~~他心裡的OS更會是~~這麼混~~還想考博班~~~想太多吧~~~



哈哈~~~唉~~~再說啦!

我想想~~~考博班對我來說真得機會不大~~~

除非我在這個學期末前寫程式寫出興趣、寫論文寫出心得來~~~

不然要我~~去考博班~~~可能是去觀光的可能性居高~~~

還是當兵的好吧!?~~~~快點當一當~~出來找工作賺錢應該會比較實際一點吧~~~

畢竟這二十多年來拿家裡太多錢了~~~應該要早一點出來回饋一下家裡了~~~

難道要還在家裡當高級米蟲嗎?~~

3 則留言:

  1. 我的狀況是....



    有一次和老闆meeting...



    老闆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繼續念博班(大驚....)



    雖然我是國家級的米蟲....但是,問我要不要念資工

    博...也太刺激了一點吧



    米蟲是經不起嚇的 冏rz

    回覆刪除
  2. 哈~~還好老闆沒提博班的事~~

    不然我會因為老闆的一句話,

    當做聖經去履行~~



    而現在的我應該會水深火熱之中~~

    回覆刪除
  3. 博士班阿...要讀幾年阿??會不會讀出來你都老摳摳了

    阿??到時候老人真的就要變成老人了喔!挖呵呵~白髮

    蒼蒼的老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