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畢業~~~未來!?~~~~

昨天晚上,和還留在彰化的9位同學一同出去吃飯~~~

又是一次大餐~~~大概因為這次是學生時代最後一次的聚餐了吧~~~

所以大家挑的地點比較高級一些~~~

這次吃的是台中的原燒,一餐要598,雖然貴但真得還不錯吃~~~

在聚餐的過程中,大家都在聊畢業之後要幹嘛~~~

之前跟指導老師聚餐,也同樣的圍繞著這個話題~~~

有人開始找工作了、有人已經在工作了、有人在學校當實習老師、也有人到不錯的公司去服國防役~~~

或許是自己的一念之間,讓自己沒有去考預官,以致於沒法申請國防役(可以先開始賺錢,而不用當一年的兵)~~~

或許是自己的一念之間,讓自己沒有繼續修教育學程,以致於沒法去虎中當電腦的實習老師(可以悠閒個半年,不用這麼快就等當兵)~~

不知道自己的抉擇對於我的未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不過這是我的人生,要對自己的抉擇負責~~~

聽到同學都有不錯的出路,自己在想未來我只要認真努力地找,應該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出路~~~

誠如小朱同學說著她找工作的心得,就是國立畢業或許就是找工作還不錯的跳板~~~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當初堅持一定要先考上國立的研究所的抉擇與努力是正確的~~~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如何打拼了~~~~



另外,希望這一年內,能跟這些同學一直聯絡,

也希望未來退伍後的我,也能像這些同學能夠找到不錯的工作,

當然,也希望能透過同學的關係,能幫忙注意到不錯的工作~~~

大家加油囉~~~~

除此之外,我的長期目標應該還是會考公職~~

<或許是因為公職比較有保障吧~~~一般私立企業到40歲之後,就很難生存下去了~~~>

因此希望30~40歲的過程中,我能有機會轉換跑道到公職去服務~~



不確定性的未來,我大概的想法就是這樣了~~~

卡在一年的兵役,目前的我還沒辦法立即有什麼作為,只好再讓我爸、媽和我哥再辛苦個一年多,

一年多後的我,再加入我哥賺錢的行列,好好孝順爸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