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天生我材,沒有用!?

呵~~

今天下午我想把自己從論文的壓力中抽離~~~

只好騎著我的風光125跑去彰化的街頭閒逛了一番~~~

天啊~~~我居然發現彰化女中的學生現在就開始上課了耶~~~

不愧是有名的明星高中,

除此之外,我看了一些穿著不同款式國中制服的高一新生,居然也一樣這麼早就在上課了~~

天啊~~`彰化的學生都沒暑假哦~~~真是佩服~~~

看到高中生這麼用功,身為研究生的我,好像也該用功一下了~~~



對了!這些好像跟標題沒啥關係。

重點來了~~~

我下午最主要是去逛書店~~~

看到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名叫~~「天生我材,沒有用」

怎麼這麼趣,明顯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思維!

哈~~~有空的人可以去書店裡找找這本書,還蠻有趣的~~~





天生我材,沒有用

Everybody is a Nobody

 

作者:傑弗瑞.溫伯格

出版社:商智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作者是位心理醫師,也是荷蘭《電訊報》專欄作家,多年的心理輔導工作,作者發現,儘管病人形形色色,但大家一致為了「我是誰?」這個問題困擾不已。所以,我們常為自己的際遇而有不同的感嘆,男人感嘆自己像提款機、女人感嘆自己就像踏腳墊、父母感嘆自己被子女利用,小孩感嘆被朋友踏在腳下……沮喪、悲觀、不平的情緒揮之不去。


  藉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這樣的命題,一步步引導讀者了解,只有當自己能為其他人提供服務時,才能發揮自己的功用與價值。沒有被利用價值的個人,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好像感嘆自己像被大家拿來搓鞋底的踏腳墊,想想,還真是因為自己有那種承受力,才凸顯了自己存在的目的與價值。


  作者希望透過這樣的理解與發現過程,讓讀者清楚看清生命的本質,不再怨天尤人。既然我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那麼就說明了,我們都是等著被發現、被使用,並且在這個過程中享受生而為人的快樂。


  作者生動活潑的譬喻、妙語如珠的幽默感,能讓讀者自內心發出會心微笑、擁抱生命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有瞄到過這本書

    but那隻封面的老鼠

    <是老鼠吧....>

    讓我看了很不甲意

    所以就連翻它的慾望都沒有了...

    PS.

    最近想看一本書

    侯文詠的"危險心靈"

    feeling還不錯<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