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投資理財的重要

隨著近年來,

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價居高不下,

什麼都在漲~~

銀行的利息不見得跟著提昇,

再加上台灣的薪資水準也沒有跟得提高~~~



也直接或間接使得光靠乖乖存錢或省錢的方法,想要致富,變得相當的困難~~~

因此早在剛考上碩士班上的課時,老師就有提過投資理財有多麼重要~~

當時沒多想,也不覺得那真得有這麼重要!



但是,當我想到畢業後,以及當兵後要還助學貸款時,

就不得不多想想未來我要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負債,

雖然該存的錢,該省的錢,都得存,都得省~~~

但是我最近一直在看看投資基金和股票的一些書,

也盡可能多吸收一些相關的背景知識~~



這個課題對我來難說還頗難的~~~

因為我是風險嫌惡者,

投資會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

再加上要需要了解很多背景知識~~~還要看很多財務報表~~~媽呀~~~真難

1 則留言:

  1. 您就好好研究吧

    說不定改天

    我還得向您"討教 討教"勒

    回覆刪除